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坦桑尼亚呼吁为备战奥运的田径拳击选手集资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 义高潮) 坦桑尼亚奥委会正式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向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田径和拳击选手以及其他有望获取参赛资格的项目选手捐款。

    坦奥委会目前计划通过三次善款晚宴和2008奥运全国行宣传活动集资。坦奥委会的集资目标是9600万坦先令(约合8·4万美元),善款用于确保16名坦桑尼亚选手远赴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

    三次善款晚宴已定为今年11月28日,明年4月当北京奥运火炬抵达达累斯萨拉姆进行火炬接力活动时,以及明年坦桑尼亚奥运选手启程前往中国前夕。

    坦桑尼亚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每一位国民都应该为能够支持本国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而感到骄傲。

    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确保运动员备战奥运会,坦桑尼亚自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来,一直没能获得任何奥运奖牌。

    坦桑尼亚选手费尔伯特·巴伊和苏莱曼·尼亚姆布伊在1980年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和男子1500米跑的银牌。

    坦桑尼亚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最令人难忘的表现是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马拉松选手阿赫瓦里忍着膝关节脱臼的剧痛,坚持跑完全程,最后一个通过终点线,他留给赛场内外的一句话是:“我的国家并不是送我到这里开始马拉松赛跑,而是送我来完成这个比赛。”(完)2007/11/16 16: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