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网球名将达文波特:复出只为参加明年北京奥运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前世界网球头号女单达文波特15日表示,她在告别网坛一年后选择复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认为自己有机会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

    达文波特今年6月刚生了一个儿子,作为母亲级选手,她在8月决定回归网坛,至今已夺得两个冠军。11年前,达文波特曾夺得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金牌。

    “作为一个母亲和妻子重返奥运会,带着全家人一起到北京,那与亚特兰大奥运会有着完全不同的感觉。”达文波特说。

    她回忆说:“我很幸运代表美国参加了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但我放弃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现在我对这一决定一直感到很后悔。”

    达文波特认为,与四大满贯赛冠军不同的是,作为奥运会冠军其意义要超越网球本身。“我的父亲也参加过奥运会,我的全家当年与我一起在亚特兰大,这对我来说是难得的时光。”

    达文波特本月在加拿大又夺得一项职业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这已是她获得的第53个单打冠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提升到第73位,在美国女选手中排名第六。(完)2007/11/16 15: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