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意大利11连胜夺冠 中国奥运强敌浮现

意大利女排为自己的表现鼓掌
意大利女排为自己的表现鼓掌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技术统计:进攻被压制自身失误多 美国女排告负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下午14点05分,2007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进行了A组名古屋站最后一轮第二场的比赛争夺。美国女排耗时1小时20分钟,经过三局的鏖战,最终以0-3不敌意大利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18- 25和25-27。这样,意大利女排就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首次捧得女排世界杯。意大利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的最大障碍吗?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首发的主力阵容为:主攻是6号汤姆-罗根和10号格拉斯,副攻是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希斯,主力二传是4号博格,接应是18号布塞,自由人是15号戴维斯;

  而意大利女排则以主攻5号皮切尼尼和15号德科瑞、副攻8号巴拉扎和17号吉奥里、二传13号费内蒂、接应12号阿奎罗和自由人10号卡杜罗对阵。

  第一局,10号格拉斯六号位后排扣球直接得手,美国女排以4-3开局领先。随后,2号斯科特二号位背飞扣球得分,美国女排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17号吉奥里和15号德科瑞双人拦网得手,意大利女排以12-10继续领先。随着7号博恩二号位背快扣球出界,意大利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意大利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的最大障碍吗?

  暂停后,美国女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意大利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0-16,并迫使美国女排请求暂停。此后,美国女排二号位斜线进攻出界失误,意大利女排以24-19率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12号阿奎罗三号位轻吊后排空场得手,意大利女排以25-20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15号德科瑞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意大利女排以4-2暂时领先。随后,18号布塞后排进攻直接出界失误,意大利女排以10-5继续领先。而后,6号汤姆四号位单人拦网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1-13。随着6号汤姆大力跳发球失误直接出界,意大利女排以16-13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意大利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的最大障碍吗?

  暂停后,12号阿奎罗一号位后排直线扣球打手出界,意大利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5。此后,8号巴拉扎三号位轻吊得分,意大利女排以24-19再次领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15号德科瑞四号位再次轻吊后排空档得手,意大利女排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12号阿奎罗发球直接得手,意大利女排以4-1占得先机。随后,18号布塞二号位直线强攻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反超到8-7,并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17号吉奥里直接探头球得手,意大利女排将比分改写12-9,并迫使美国女排请求暂停。随着12号阿奎罗一号位后排进攻直接得分,意大利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意大利是中国女排奥运卫冕的最大障碍吗?

  暂停后,6号汤姆四号位轻吊得手,美国女排以20-19将比分反超。此后,12号阿奎罗打手出界,意大利女排以24-23率先获得赛点。关键时刻,意大利女排单人拦网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7-25,最终以3-0完胜美国女排,以女排世界杯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冠。尽管美国女排最终没有取胜,但是郎平频频更换年轻队员替补出场,可以看出美国女排正在磨合阵容志在08。(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