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委会主席深信北京奥运中国选手将书写新篇章

   华奥星空讯11月17日,郑凤荣打破跳高世界纪录50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华彬大厦举行。五十年前,年仅20岁的中国女运动员郑凤荣,跳过1.77米的横杆,一举打破了美国运动员莫克丹尼尔保持的1.76米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第一个田径世界纪录。

  为此,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发来了贺电,贺电中表示,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名义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50年前,你不仅打破了女子跳高的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你是第一位创造了世界纪录的中国妇女。

  罗格主席还表示,深信全世界的运动员都热烈地期盼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我深信中国运动员将沿着你50年前走过的道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书写新的篇章。(保罗)

  贺电全文如下:

  亲爱的郑

  值此庆祝你打破世界纪录50周年之际,我以奥林匹克运动的名义,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1957年11月,那时你年仅20岁,你的国家,你的跳高在田径体育史上达到了1.77米的成绩,它不仅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你是第一位创造了世界纪录的中国妇女。

  从这天起,你一直是一个冠军的形象,一位受到尊重的体育大使。退役以后,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你为促进体育运动的发展、特别是促进女子体育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现在离北京首次举办奥运会还有不到10个月的时间。我深信全世界的运动员都热烈地期盼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我深信中国运动员将沿着你50年前走过的道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史书写新的篇章。

  亲爱的郑

  再次对你50年来及未来继续为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祝贺。

  热烈祝贺

  雅克.罗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