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澳游泳名将亨利一周两换教练 全力备战北京奥运

  三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乔迪-亨利在与多年相处的教练香农-罗拉森分开之后,一周之内第二次更换了自己的教练。

  上周,亨利宣布,因为思乡心切,她将离开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体育学院,搬回到布里斯班去。

  在过去的十年里,亨利一直师从罗拉森。当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罗拉森到澳大利亚体育学院任职时,亨利也跟随教练来到了堪培拉。

  但是这位奥运会100米自由泳冠军却说她在那里并不开心,结果也失去了训练的动力。而在布里斯班她将跟随西蒙-库萨克训练。

  然而,用惯了50米长的泳池作为训练地的亨利在周一到达新的训练基地之后发现库萨克是以25米长的室内泳池为训练场地。

  “上周所有的谈话中我忽略了这个问题。我没有问他训练的泳池是怎样的,这对我来说可能是个重要的问题。”她说,“周一我离开了,那是个25米长的泳池。当我看见它的时候,我的心一沉,因为我是个很差的短池选手。这对我没什么好处。如果我在那个短池子训练的话可能会打乱我的节奏。”

  周一下午经过了苦苦挣扎之后,亨利给罗拉森打电话寻求意见,了解她是否能适应短池的训练还是再去寻找一个新教练。

  “他不相信我没有问题。”她说,“我问他是否我认为25米的池子会影响我,他说这真的可能会毁了我的节奏,比赛中节奏是很重要的。”

  亨利将与罗拉森的前助手德鲁-麦克格雷格合作。后者在罗拉森和亨利离开之后就接管了查德拉游泳池的工作。

  “当年我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时候,他了解我的一切情况。现在他是非常合适的人选。查德拉离我住的地方只有10分钟的车程,也比较近。”亨利继续道,“在一个熟悉的地方训练可能会好一点,他有点像香农教练,但又有些不同。”

  目前患上感冒的亨利也宣布,在下周训练开始之前的这个周末她可能会和麦克格雷格进行简单的适应性训练。现在离澳大利亚的奥运选拔赛还有4个月的训练时间。24岁的亨利只有在选拔赛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前两名才能获得明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参赛资格,卫冕自己的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