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缺席世界杯中国女排跌第六 陈忠和:排名不重要

  女排世界杯16日落下战幕,意大利、巴西和美国队分列前三名。国际排联也随之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巴西队重登榜首,缺席世界杯的中国女排仅列第六位。对此,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无关紧要”。

  世界杯女排赛前日在日本落幕,意大利、美国和巴西三支队伍分列前三位,也成了除东道主外,三支获得奥运会资格的队伍。

  国际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参考了2007年世界杯、洲际赛、世界女排大奖赛,2006年世锦赛和2004年奥运会的成绩。世界杯冠军可以获得高达100分,是分量最重的赛事。无疑这给缺阵世界杯的俄罗斯、中国、荷兰三队造成了损失。对此,陈忠和表现出坦然的态度,“最主要的是失去一次锻炼机会。至于排名,既然不能参赛,肯定会有影响,无关紧要。”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男、女排都自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按照国际排联1999年的非硬性规定,次年的奥运会东道主可不必参加世界杯,而获得世界杯前三名将取得奥运会参赛权。2006年世锦赛前,国际排联向中国发出了“建议不参加”劝谕,中国排协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一度向国际排联申请参加此赛,但最终未能说服对方。

  在世界杯开赛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和今年女排大奖赛的新科状元荷兰均未能从强手如林的欧洲区突围,至此,三支冠军球队一起缺席了世界杯,使得这届世界杯的含金量大打折扣。郎平领军的美国队也因此得以侥幸进入三甲,获得奥运会资格。但在陈忠和眼里,美国队进步很快,“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

  世界杯期间,陈忠和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女排领队李全强等一道出现在日本赛场,“刺探”各队情况。“这次比赛的队伍很强,水平很高,就拿战胜巴西的意大利来说,她们发挥出很高水平,巴西队输了也不能说明她们的实力不行了,主要是心理没有调整好。”陈忠和进一步评价说,“在我看来,没有一支队伍有绝对实力能战胜中国。”与他的乐观形成对照的是,徐利的态度显得较为谨慎。“我们的几个奥运夺金对手都出现了不少新人,令球队实力提升,最突出的就是美国、意大利队。”他说。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