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冼东妹复出为女队夺冠立功 妈妈选手盼参加奥运

   当记者在秩序册上发现“冼东妹”的名字时,惊讶至极。放下襁褓中的婴儿,这个妈妈选手的复出没有任何迹象,观战的队友告诉记者:“别看是妈妈选手,体能上可能稍微差一点,其他一点都不弱。”果然,在昨天的首届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两场超级神勇的发挥,为中国队获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刚刚当妈妈的冼东妹显得很消瘦,眼睛里透出母亲的温柔,与赛场上杀气十足的她判若两人。

  ■复出依然自信要拿就拿金牌

  记者:这是你产后复出打的第一场国际大赛,就拿了世界冠军,感觉如何?

资料图:冼东妹
资料图:冼东妹

  冼东妹:感觉当然特别棒,体力和技能都恢复得不错。技术上有一些变化,可能内行可以看出来,过一段时间,技术上的训练还要做一个计划,还会有调整。

  记者:你离开赛场也有快两年的时间了,怎么还能这么神勇呢?

  冼东妹:这次比赛我们特别重视,作为东道主,我们就是奔着金牌去的,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这个结果是预料之中的,我一点没有觉得意外。至于我自己,在恢复的过程中,教练和其他队员给我很大帮助和鼓励,让我进步很快。

  记者:你的教练说你比赛才发挥出75%,雅典奥运会才是你的巅峰状态,你自己认为呢?

  冼东妹:确实和奥运会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会再努力。在这次比赛中我还没有发现什么有威胁的技术,这点给自己多一些自信。

  ■本来想减肥练着玩

  记者:作为一名妈妈选手,又是大龄,比赛完之后,你感觉累吗?

  冼东妹:没有觉得太累,平时训练量比这个大多了,再加上拿了冠军,更不知道累了,哈哈。

  记者:回到赛场是你的主意,还是家人和教练的主意?

  冼东妹:刚开始没想这么多,生完孩子之后,就想减肥,当时想练练当减肥吧。后来发现恢复不错,状态越来越好,教练和家里人也鼓励我重新再打。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可能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应该挑战自我,重新再回来。

  记者:你觉得自己有希望明年参加奥运会吗?

  冼东妹:现在大名单没有出来,我不敢说,我们这个项目一直都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奥运会名额只有一个,候选人却有好几个,我是其中之一,不管怎么说,我会尽力的。今天是我复出打的第一场比赛,从我恢复的速度看,我想以后随着比赛的增多,状态会越来越好。

  ■体力上的困难最大

  记者:有什么特殊方法能把体能和技能恢复得这么好?

  冼东妹: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办法很多,我们国家队的条件很好,教练们考虑到我的情况,也不会让我太累,只要觉得有点累,就让我休息。

  记者:你觉得自己和雅典奥运会那会儿最大的差距在哪里?

  冼东妹:今年初才慢慢开始恢复的,体能上有提高,技术还需要磨合,我想最大的差距还是在于体能吧。

  记者:你觉得重新走上赛场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冼东妹: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我想体力上的困难最大,生完孩子之后,觉得体力不支。

  ■10分钟视频解“想女愁”5个月断奶不遗憾

  记者:你女儿现在多大了?想孩子的时候怎么办?

  冼东妹:女儿快10个月了,看不到孩子肯定特别想。想她的时候,我就要求她爸爸和我视频聊天,通过电脑看孩子,每次只有10分钟,时间长了不行,那么小的孩子不想让她长时间面对电脑。我也不是天天视频聊天,但我会经常发短信、打打电话什么的。

  记者:孩子现在在哪里?谁在照顾她?

  冼东妹:女儿现在在广州,和她爸爸在一起,她爸爸家里的人照顾她。如果我想得特别厉害,就让他们坐飞机把孩子送过来让我看看,这么小的孩子已经坐过很多次飞机了,差不多一两个月就坐一回。

  记者:你这么早复出,孩子断奶也早,会不会觉得有遗憾?

  冼东妹:不遗憾,我喂到了五个月,因为我的奶水不太好,还不如索性让她吃奶粉呢。现在孩子已经能吃很多东西了,胃口也很棒。至于孩子的免疫力,我女儿身体特别棒,每个月一次体检都得表扬,长得挺壮的,快十七八斤了。女儿也挺乖的,很好带。

  ■从73公斤减到52公斤没觉费劲  

  记者:能看出来孩子有点运动天分吗?  

  冼东妹:现在还看不出来,但是最近开始越来越调

  记者:怀孕的时候你体重最高达到多少?现在怎么恢复成这样,简直就像奇迹?

  冼东妹:最重的时候73公斤,现在我52公斤。我们当运动员的减体重不算什么太困难的事情,我也没有刻意减肥,就是运动,并没有怎么节食,自己就瘦成这样了。有一段时间,持续瘦了10公斤。

  记者:孩子生下来几斤?是自然生产吗?

  冼东妹:7斤!对,自然生产!

  记者:孩子会叫“爸爸妈妈”了吗?

  冼东妹:还不会,老是“啊啊啊”地大叫,哈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