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导游大赛落幕 决出40位“奥运金牌导游”

  奥运赛场上夺金牌,奥运导游赛场上也要决出金牌。昨天,备战北京奥运的天津市第二届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总决赛在本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本次导游大赛共选出40位奥运导游,承担2008年奥运会期间本市重要旅游活动的接待工作,最终有6名导游员和3名讲解员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

  在昨天的决赛中,设置了导游词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三个比赛环节。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本市三源电力国旅的李波、中青旅的韩涛分获天津“金牌导游员”和“银牌导游员”的称号。

  天津市旅游培训中心马本忠主任表示,今后旅游部门将对这些获奖导游进行礼仪礼节、各国风土人情知识、旅游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并计划让他们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接待本市贵宾的服务工作。

  获奖导游感言:

  带着情感为奥运服务

  获得金牌的导游李波说,天津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这方面讲解就要与众不同,比如老路的历史、掌故要烂熟于心;新路则重点讲述其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以及对天津城市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很多外国游客一定希望了解我们的奥运场馆情况,所以现在我经常会查找这方面的资料,充足的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获得银牌的导游韩涛认为,运动员跟普通的游客是有区别的,把握好这些特别游客的情绪很重要。比赛有输有赢,运动员的情绪也就很容易失落,所以作为导游员要注重对他们情绪的调节,把自己与游客的感情融为一体,以自己真挚的情感让这些特殊的游客意识到,来到我们美丽的天津参加奥运会不仅仅是参加比赛,还是一次愉快的旅程体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