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中国女队首次获得冠军(图)

  11月17日,中国队佟文(白衣)在获胜后庆祝胜利。当日,在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古巴队,获得冠军。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经过艰难的角逐,中国女子柔道队17日以4胜2负1平战胜古巴队,获得2007年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金牌。

  这是中国队首次获得柔道团体世界冠军,中国队在以往的世界柔道团体赛中的最好成绩是两个第三名。古巴队获得亚军,日本队和蒙古队获得铜牌。

  “以前都是个人获得世界冠军,团体赛夺冠的突破,证明整个中国队是世界上真正的强队,”刚刚从赛场上下来的中国选手佟文兴奋地说。


  在先后战胜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后,中国队杀入决赛并遭遇强敌古巴队。由于双方均派出了最强大的阵容,比赛进行得相当艰难。中国队最终以4胜2负1平战胜古巴队。

  “队员们在预赛中打得还比较拘谨,但从半决赛到决赛,一场打得比一场好。”中国队教练傅国义赛后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称赞这是北京奥运前最好的一次演练。

  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柔道团体赛事,共有男、女各8支运动队参赛,18日将进行男团的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