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公益活动走进贵州 1万套福娃赠送给青少年

     新华社贵阳11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7岁的方志琳得到一个特殊的礼物——一盒共5只可爱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这让他高兴异常,爱不释手。而在此前,方志琳唯一拥有的一个玩具是父亲花20元给他买的飞机模型。

    从17日起,“福娃爱心传递 共享和谐奥运”的公益活动走进贵州。组织者将陆续把1万套福娃赠送给1万名贵州青少年。他们主要是贵州省老、少、边、穷地区的农村青少年、城市贫困低保家庭子女、城市农民工家庭子女和公安英烈子女。

    福娃爱心传递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北京奥组委等部门给予支持。北京奥组委特意批准生产一批用于赠送的福娃。北京奥运会供应商之一的思念集团出资约3000万元支持,总共将购29万套福娃,发放到29个省区市,每个省区市可获赠一万套。

    方志琳所在的贵阳市花溪区南车希望小学,现有120名学生。据校长蔡忠兴介绍,学校所在的思惹村离贵阳市区约50公里,村里年人均收入约3000元。学生们平时基本没有零花钱。学校一年用于教学的经费也仅3000多元,多数学生没有买过玩具。

    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中国普及推广,这是北京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为此,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教育部共同制订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全国4亿青少年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组织编写了奥林匹克知识中小学读本和挂图,赠送给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说,目前《奥运知识挂图》基本做到全国40多万所中小学全覆盖。

    南车希望小学五年级数学老师郑文元说,学生中亲眼看过奥运吉祥物是什么样的人不多。得知学校将获赠120套福娃后,学校专门向学生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和吉祥物的有关知识,学生们学得格外认真。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专卖店虽然遍布全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钱购买福娃。记者了解到,买一套福娃一般要近两百元,这超过了中国西部最贫困省区贵州省农民一个月的平均收入。

    南车希望小学学生彭书玲,母亲早逝,与外婆一起生活。拿到福娃后,她虽然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但她向同学展示吉祥物的动作表达了她高兴的心情。

    花溪区燕楼乡乡长管路说,获赠福娃,让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平等地对北京奥运会有一个切身的感受。农村教育仍需要更多方面的支持,如南车希望小学的学生还迫切需要文具用品。

    自去年启动以来,福娃爱心传递活动已经开展了6站,近10万名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获赠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这次活动会在北京奥运会前结束,总计将在40个城市开展,同时举办各种活动,在青少年中传播奥运知识和奥运精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