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石明总结中国男柔表现 称北京奥运力争有新突破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阳文) 2007年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今日闭幕,中国男队在铜牌争夺战中险胜欧洲劲旅法国队获得季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赛后,中国柔道队男队教练组组长石明点评了队伍的表现,表示要卧薪尝胆,力争在2008年北京奥运上有新的突破。

  本次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男团体比赛,共有日本、巴西、韩国等八支队伍参加,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最强队伍。中国男队在预赛中战胜了大洋洲联队,在半决赛中负于巴西队,在铜牌争夺战中险胜法国队,取得了第三名。这也是中国男队历史上取得了最好的团体赛成绩。石明认为,这次比赛,中国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在中国队进行的三场比赛中,石明认为,第一场与大洋洲联队的比赛,中国队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队员都打得比较好。半决赛与巴西队的比赛,石明表示,巴西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今年世锦赛的三个级别的冠军选手都参加了。中国队对巴西队的这场比赛只取得了三负三平一胜的战绩,说明我们与世界高水平的队伍还有一定的距离和差距。中国队与法国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前三个小级别打得相当出色。法国队是欧洲乃世界上的强队,在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取得很多金牌。当然,并不是每一个级别都具有世界水平。在随后的中级别项目上,一方面是法国队具有优势,另一方面是中国队员没有顶住压力,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兴奋点和技术运用上表现得不太好。石明说,我们的运动员背上了包袱,尽管我们与法国队在中级别上有一些差距,但在整体上并没有这样大的差距。过去的比赛中,也是有输有赢,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他认为,关键时刻在心理、压力以及经验方面,中国选手都有欠缺的东西。

  对本次比赛中国男队参赛阵容的变化,石明解释说,团体赛只允许有四名替补队员。第一场打大洋洲联队时,中国在60公斤级比赛中派出一名年轻队员(何云龙),因为他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在打法国队时运用了和巴西队时同样的阵容,这主要考虑到队员的竞技状况和发挥表现。加上队员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和对手的特点,所以用了同样的队员出场。

  石明还谈了下一阶段中国柔道队的训练计划。他说,在举摔柔中心和柔道部的要求、计划下,中国柔道队马上要进行大运动量、大强度、针对性的训练,要很快走出去参加欧洲、韩国等地的系列赛、公开赛,增加经验和战斗力。石明最后表示,很高兴中国男子柔道队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方方面面共同团结努力的结果。我们要卧薪尝胆,争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