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WADA主席庞德: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堪称世界楷模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17日电(记者李丽 方长平)世界反兴奋剂大会(WADA)17日在马德里闭幕,尽管欧洲政府代表反对并在投票中弃权,澳大利亚前财政部长法赫伊仍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继加拿大人庞德之后的第二任主席。卸任主席庞德则在闭幕大会上盛赞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堪称世界楷模。

  庞德在闭幕大会上说:“如果你能看到中国为反兴奋剂采取的措施和付出的努力,你就会知道,全世界几乎没有别的国家比他们做得更多。

  此次大会聚集了包括各国体育高官、各运动单项组织首脑在内的1500名代表。在总结本届大会各项繁琐的工作和决议时,庞德特别用了5分钟时间当众称赞中国。

  中国对运动员进行检测的数量和检测手段的科学性都令庞德感到满意。他还特别提到中国政府为此作出的努力。“中央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之间已经建立起良好的信息交流和沟通机制,这对于反兴奋剂工作来说十分重要。”

  这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自1999年成立以来首次改选主席。法赫伊将于2008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任期3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