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08奥运中国"金库"定指标 体操超上届射击很低调

  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体操、射击……这些是很可能在2008年奥运会成为中国队“金库”的项目。上周,这些项目的主管集体在北京亮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产金计划”。其中,在上届奥运会上铩羽而归的体操队表示:2008年金牌数必超雅典。
  体操乒羽,力争突破上届
  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仅获得一枚金牌,让各界都大跌眼镜。谈到08奥运的目标,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上届奥运成绩“与中国体操大国的形象不符”。但也因为这个成绩,中国体操队在明年奥运会上,有巨大的提升空间。“这两年,我们在德国和丹麦举行的世锦赛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金牌数一定会超过雅典。”
  虽然在雅典,乒乓球和羽毛球成为中国队的“金库”,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仍旧对4年前的一些“意外”耿耿于怀。“王皓在乒乓球男单决赛里输给韩国的柳承敏;羽毛球男子单打,当时中国队的一号主力林丹,被媒体称为‘超级丹’,可是,第一轮比赛就被淘汰出局。这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刘凤岩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乒羽项目都希望能够夺回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4年前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缺乏经验,比如王皓。现在他们已经相对成熟了。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将力争夺回这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
  跳水射击,低调亮相
  与体操和乒羽项目的相对高调相比,中国队另外两座巨型金牌库———跳水和射击项目的主管,在面对媒体谈到08奥运的目标时,都显得非常谨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会力争在跳水、游泳项目上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持平———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6枚跳水金牌,1枚游泳金牌。李桦说,三年多过去,中国跳水仍旧处在世界前列,新人在世锦赛等大赛中都获得了良好的锻炼,所欠缺的只是奥运会经验。在北京奥运会时,如果心理能够调试正常,应该能获得比较好的成绩。而游泳则与世界先进水平有差距,要夺金难度较大,不过中国队会争取在个别项目以及花游上为中国队的奖牌库做贡献。
  由于媒体预测北京奥运首金可能在射击项目上产生,中国射击队近期再次受到人们的高度关注。但射击射箭中心书记张良说,射击是一项对心理素质要求很高的项目,稍有闪失就可能错失奖牌。所以,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还是立足于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 作者:晨报记者陆维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