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科特迪瓦和喀麦隆获得北京奥运男足比赛参赛权

  新华网内罗毕11月18日电(记者王寰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非洲区预选赛复赛阶段16日至18日进行了倒数第二轮较量,科特迪瓦队和喀麦隆队提前赢得了出线权。

  B组的科特迪瓦队18日在主场以4:1大胜赞比亚队,使自己的积分达到了12分,遥遥领先同组的其他球队,从而在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已经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入场券。这也是该队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

  同日,C组的喀麦隆队客场以3:1战胜了几内亚队,而该队在同组的最强对手摩洛哥队却在客场以0:2负于博茨瓦纳队,这使其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提前一轮从本组出线,并第三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的资格。喀麦隆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冠军得主。

  在16日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客场0:0战平了加纳队,从而取得了出线的主动权。只有3支队伍的A组在本轮结束后,虽然加纳队以积7分暂居该组首位,但其已经结束了所有比赛,而积5分的尼日利亚队将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本轮轮空、仅积1分的南非队,只要取胜就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

  非洲区复赛阶段分3个组进行双循环赛,最终获得各组第一名的球队将代表非洲参加北京奥运会。3个组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2008年3月进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