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奥运冠军冼东妹复出 助中国队突破欲再战奥运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奥运专电 “她复出后表现越来越好,但仍然处于上升的中途,离过去的巅峰还有一段距离。”虽然冼东妹刚刚在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上与队友合力夺得金牌,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柔道团体赛上的历史性突破,中国队教练傅国义对复出不久的她评价时却仍然显得极为“谨慎”。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一直是女子柔道52公斤级“标杆”式的人物。然而,对于一名已经32岁“高龄”的运动员而言,复出之路注定艰辛。

  今年上半年,在匆匆结束3个月产假后,冼东妹重返柔道训练馆,而这已是她运动生涯的第三次复出。两个月后,在广东增城的柔道全国冠军赛上,冼东妹获得复出后的第一枚金牌。而在17日的北京世界柔道团体锦标赛上,冼东妹复出后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并显露锋芒,先后将俄罗斯和古巴对手斩落马下,则坚定了她内心的信念。

  奥运参赛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然而,通往奥运赛场之路,布满荆棘。奥运参赛名额毕竟只有一个,冼东妹面临的竞争对手却是强大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李营、今年巴西世锦赛冠军时俊杰在52公斤级实力上毫不逊色,成为冼东妹复出之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