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难解国奥无锋尴尬 郜林打架事件究竟成全谁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杜伊科维奇的国奥队也越发的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国奥队目前的情况并不乐观,后防线主力接连受伤,前锋线上的攻击手选择也让杜伊非常头疼,用杜伊的话说:“姜宁是我唯一的发现。”>>您认为国内哪位球员可以成为国奥合格的前锋

姜宁接受搜狐采访

  国奥队广州竖旗至今,杜伊科维奇考察的前锋共有10名之多,分别是郜林、姜宁、姜晨、朱挺、肖智、毛剑卿、张文钊、王永珀、杨旭和闫相闯,但从参加集训次数来看,只有郜林、姜宁、姜晨、朱挺和杨 旭被当成前锋线上的重点考察对象,毛剑卿和王永珀分别因为国家队和伤病的原因参加国奥次数有限,根本无法得到全面的考察。

  五名重点考察对象中,郜林和朱挺参加了多哈亚运会,并且有着出色表现,两人一度也成为杜家军前锋线的绝对主力,但一年时间过去了,郜林已经逐渐的淡出了国奥队,朱挺虽然努力,但射门效率太差的 问题依然没能解决;姜晨和杨旭则因为联赛里出场机会太少状态越来越差,只有姜宁成为杜家军最大的发现。

  很多球迷真正记住姜宁是因为6月份的土伦杯,那次比赛姜宁表现出了门前极强的射门欲望和感觉,几个关键进球也让国奥队创造了土伦杯的历史,可事实上杜伊当初差一点让姜宁离开了国奥队。

  时间倒退到今年初的欧洲拉练,姜宁的几次出场表现都不好,门前射门感觉非常差,以致于自己都失去了信心;与此同时,姜晨表现出了极强的能力,更让姜宁在国奥队的位置几乎不保。

  国奥队转战英国后,杜伊初步确定了六名先期离队的球员,这其中就有姜宁,只是因为国奥打架事件后,郜林被调整出队,姜宁才得以继续留队,可以说如果不是郜林发生了打架事件,姜宁早已经远离了国奥队。

  结束英国拉练,国奥在香港的贺岁杯上表现不错,姜宁更是以一脚世界波远射轰破了澳大利亚的球门,那个球也让姜宁找回了自信;随后在联赛里,姜宁的表现更是出色,60米长途奔袭的进球更是成为年度最佳进球,再到土伦杯上的全面爆发,姜宁用神奇的表现回报着杜伊重新给他的机会。

  杜伊在总结过去的一年时用了这样的一句话:“郜林的低迷让我很心痛,姜宁则让我觉得惊奇。”(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