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孙继海首次承认低潮期 主动表态希望出征08奥运

埃里克森入主曼城后,孙继海的日子更加不好过了
埃里克森入主曼城后,孙继海的日子更加不好过了

   【新民网·晚报晨讯】从上海到曼谷,由主帅埃里克森率领的曼城访问团继续着亚洲之行。作为球队中最具代表性的亚洲球员,孙继海也受到了泰国媒体的追捧。和在上海宾至如归,谈笑风生的表现不同,孙继海昨天也首次正面回应了目前所处的职业生涯低潮期。孙继海坦言,自己十分渴望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2008奥运会,“这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

    自从前英国主帅埃里克森接手曼城队帅印后,孙继海在球队中的位置就变得十分微妙。上周末,孙继海在缺席了11场联赛后,才迎来了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的首次亮相。和无法出场相比,更令孙继海感到压力的是在俱乐部的前途。自从泰国前总理他信入主曼城开始,众多大牌球星纷至沓来,孙继海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压缩。截至目前,球队一直没有和孙继海商谈续约事宜。

    孙继海说,“我与曼城的合约期限还剩7个月,不管结局如何,我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此前英国媒体曾透露,曼城下赛季有可能将孙继海租借到瑞士,无论消息正确与否,对年过30的孙继海而言都是一个不小的刺激。不过,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孙继海倒并不十分担心,相反他对参加08奥运格外期待,“如果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对我而言将是一个极大的荣誉,我随时准备接受杜伊的考察。”

    不过,愿望虽好,孙继海要实现自己的奥运梦难度着实不小。在杜伊日前透露的首批4人超龄球员中,孙继海榜上无名。从个人能力和位置重要性看,郑智和李玮峰几乎将无悬念地锁定两个名额。仅剩下的一个名额,孙继海还要面临孙祥、韩鹏和邵佳一的强力竞争。以孙继海目前的状态和出勤率,要想压倒3个后辈,确实不容易。

本报记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