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奥运树木过冬方法各不同 园林局定制“防寒服”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打造绿色奥运。北京市在奥运筹备中种植了大规模的树苗。随着寒冷冬季的降临,这些植物也将面临寒冷的考验。

  在北京奥运场馆及周边地区都可看见雪松、油松、华山松、龙柏、桧柏、银杏、马褂木、法桐等树种。由于很多大树栽入地下还不到一年时间,受伤根系还没有恢复正常生长就面临越冬,再者很多植物是“带冠移植”,而移栽过程中切了不少树根,根部吸收能力差,短时期内难以满足树冠的营养需求。并且有的是非季节栽植,造成了树木的“营养不良”。

  为了解决树木的过冬问题,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制定了奥运绿化工程今冬绿化养护方案,各种植物将穿上为它们“量身定制”的“防寒服”。

  有的树身上涂抹着白浆,这是用石灰、盐、食用油、水等调成的稠状“防寒服”,均匀涂抹在树干下部,既能防寒,还能防虫。像油松等树木则用马粪防寒,在树木底端周围半径30厘米范围内的土地上,铺上约20厘米厚的马粪,然后用塑料膜覆盖,形成“根部防寒服”。马粪也可以用树皮、树叶等替代。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