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带来新商机 需求总规模达六千亿元

  东方网11月19日消息:一谈起奥运经济,“2800亿元的北京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投资领域需求”就会在第一时间闪现到人们的头脑中。“但是,整个奥运经济并不局限于这块蛋糕。”“十一五”奥运经济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陈剑说,谈到“奥运经济”,首先要确定奥运需求:奥运需求是研究发展奥运经济的核心概念。综合已有的数据和分析结果,“奥运需求”总规模大约为6000亿元。

  “为企业和社会各界把握奥运机遇、参与奥运市场提供意见和对策咨询”是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的最重要的职责,陈剑看来,在北京的奥运经济条件下,最能有所作为的就是中小企业。灵活的中小企业能够快速介入奥运经济带来的新商机。

  陈剑将企业参与奥运划分了两个大类: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计划和企业自身的市场开发计划。参与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无疑是企业铸造品牌、撬动市场杠杆的支点。利用“本地化”优势,抓住奥运会期间需要大量产品、服务供应的契机,在体育器材、办公用品、家具、服装、鲜花、纸张、绿色食品等领域,争取有多家企业成为供应商

  陈剑分析说,北京适合参与特许经营的企业和产品众多,特别是在工艺美术、旅游商品、文化用品、日常消费品等领域更有明显优势,应争取有一大批企业取得奥组委特许经营权。“特别要做好纪念品这篇大文章,悉尼奥运会仅此一项收入就达5亿美元。”

  另外,在企业自身的市场开发计划中,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合作,为其供应上游产品或者提供配送服务,将成为中小企业搭乘“奥运快车”的捷径。陈剑说,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就可以引发出很多赚钱机会:绿色奥运,简单的不外乎盯准北京近几年大范围的绿化面积,种植花草树木,“这不也是在做奥运经济的文章吗?”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