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李炳华主持会议
李炳华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
与会领导

  奥运官网11月19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北京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奥运筹办决战之年最后阶段的培训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会议。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协调小组副组长汤小泉以及各区县、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高校近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炳华对奥组委84次执委会以来,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总结,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目前,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扎实、深入展开,取得良好成效。筹办人员培训全面深化,“持证上岗”制度稳步推进。北京市近110万窗口行业员工接受奥运培训,文明素养、职业技能等有效提高。在近百万青少年和千万市民中开展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潮。

  会议研究审议了《北京奥运培训工作评比表彰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2008年残奥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据悉,协调小组将立足于总结成果、提炼经验、树立典型、深化工作,将对北京市基层单位培训进展情况进行综合检验与考评。为切实深化残奥会培训,协调小组提出“计划单列”,充分借鉴奥运会培训成功经验,更注重凸显残奥会培训的内在规律、鲜明特征和独特的专业化要求,将在北京市各单位中广泛开展残奥会培训。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推进奥运培训工作的思路与举措,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的部署上来,从赛会筹办工作新阶段新特点及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科学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要全面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培训工作向赛时体制实现全面转换。发挥好培训在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朱善璐系统阐述了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的经验与规律,并指出,要把科学发展的要求切实转化到培训工作实践中,抓好“三兼顾、三统筹”。即要兼顾国际惯例与中国特色、兼顾阶段目标与长远发展、兼顾理论传授与实践育人;统筹重点群体与广泛群体的培训、统筹培训工作内在共性与特殊需求、统筹培训工作基本保障与资源配置。

  朱善璐突出强调了抓好筹办人员培训的七个关键环节,攻坚克难凝练标准体系、深下功夫强化质量监控、不辞辛苦抓好测试评估、深入细致强化教材建设、统一规范提升授课水平、蓄势发力提高外语能力、循序渐进增强实战本领。

  朱善璐进一步强调,从“两维深度、两维广度”入手,持续不断地掀起培训热潮,为赛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住各服务保障行业中的重点群体,扩大工作纵深;要解决体制机制中的关键环节,延伸工作手臂。要以加强新闻宣传为手段,扩大培训覆盖面;要以实践活动为重点,辐射和带动社会公众参与培训。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断开拓奋进、拼搏努力、夺取奥运会、残奥会培训工作的新胜利。(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