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百名世界小姐总决赛佳丽录制奥运火炬接力歌曲

十一月十九日,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零六名世界小姐在北京举行奥运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录制活动。这首北京奥运圣火歌曲将在奥运历史上成为演员国别和地区最多的一首歌。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十一月十九日,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零六名世界小姐在北京举行奥运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录制活动。这首北京奥运圣火歌曲将在奥运历史上成为演员国别和地区最多的一首歌。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点击进入组图:106名世界小姐录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歌曲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106名即将在海南三亚参加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国际佳丽,19日来到位于北京美术馆后街的乐家轩录音棚,参加北京奥运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录制和MV摄制。

    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诞生于今年4月,其中文版由著名音乐人鲍比达和黄小茂分别作曲和作词,歌曲在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及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仪式上首唱并获得好评,而鲍比达作词作曲的英文版则延续了中文版大气温暖而富有激情的风格。据介绍,这首歌的英文版歌词其实比中文版更早诞生,而且一直寻求通过一次国际性活动来正式推出。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来自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肤色不同,语言各异,却能一起为北京奥运圣火而心灵相拥并共同歌唱,这本身就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连接全世界人们的写照,而她们在歌唱和音乐电视中呈现的团结、友爱、快乐,则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北京奥运圣火将为世界捎去的关于和谐的信息。

    在录制现场,106位佳丽被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在录音棚的各房间轮流参加录音、音乐电视拍摄、奥运祝福语录制等各项工作。录制间歇,工作人员还为佳丽们准备了水饺,洋溢着浓浓中国味的饺子马上就“征服”了这些异国美女。

    据悉,106位佳丽是应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等之邀来京参加北京奥运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录制和MV摄制的。

    《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英文版歌曲和音乐电视将在11月底制作完成,这首歌的MV将于下月初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时首映。(完)2007/11/19 20: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