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杭州武协名誉主席赵荣福 奥运武术推广更上层楼

 

  
  本报讯杭州代表团在城运会上取得了七枚金牌,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毫不掩饰对女子武术散打团体金牌的偏爱:“因为我自己是练武术的呗!”

  赵荣福从小喜欢武术,但真正接触武术是二十岁出头。“我学武术那会儿,正是全国上下迷《少林寺》的时候。可以说我喜欢武术受这个电影影响很大。”就这样,赵荣福和武术结下不解之缘。习武二十多年,赵荣福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拿了39块金牌,获得了两个武林尊号:“江南神刀”、“武林超市”。

  赵荣福觉得,电影《少林寺》掀起了中国甚至全世界热爱武术的一股热潮。“可以说《少林寺》影响了几代人,也很好地推广了少林功夫。”但中国其他武术流派的发展相对要弱些。不过,不用担心,很快又将有第二次狂潮袭来。“北京奥运会对武术的推广作用会比当年的《少林寺》还要大。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全世界的目光将再次投向武术。”

  同时身兼杭州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的赵荣福亮出了一份调查报告,“现在杭州平时坚持习武的人有五万人,在全国都是前列。”赵荣福的调查报告可以佐证武术在中国深厚的根基。但在国外,武术确实还需要进一步推广,而北京奥运会给了中国武术一个最佳的推广平台。

  说起武术,说起北京奥运会,赵荣福的话滔滔不绝。赵荣福说,他肯定会出现在武术比赛观众席上。“不光是为了去看比赛,我还要给杭州队员加油呢。”赵荣福透露,杭州武术散打队员很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武术散打比赛中。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