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经营利润3000万美元 能否部分用于廉租房?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承办北京奥运会,经费大概需要24亿美元。据初步估算,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大概会产生2000万至3000万美元的纯利润。

  奥运投入这么多钱,最后不仅能收回成本还能赢利,自然让人高兴。能有2000万至3000万美元的利润预期,本身就说明了奥运会在经营上的成功。能否把这些利润拿出一部分用在廉租房上。

  为什么要用在廉租房上呢?

  一个很难回避的现实是,北京许多地区房价所以居高不下,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一些开发商利用了奥运概念。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7.8%,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第三。北京城北的奥运场馆“鸟巢”和“水立方”已成为一道风景,同样具有标志性的是附近楼盘的价格。据统计,北京目前有十几个主打奥运题材的楼盘,在过去一年中,多数楼盘的售价翻了一番,奥运楼盘价格的上涨带动了其他楼盘价格的上涨。

  一方面,房价因奥运而提升;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人承受着高房价、买不起房的痛苦。在这种情况下,拿出一部分奥运利润用于廉租房建设,正切中人文奥运的题中之义。前不久,财政部印发《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列出了廉租房资金的八个来源。把奥运利润一部分用在廉租住房上,是符合“其他资金”这一条的。关键是,奥运经营者愿意不愿意这么做,谁来要求他们这么做。(肖华)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