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安检五秒检一人 安保着便装造祥和气氛

  奥运安保人员穿统一便衣

  安检门与首都机场出入境安检设施类似,一小时可检800人


  一辆黑色奥迪车在2008奥运柔道赛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门车辆安检区域停下。三名安保人员上前把车主客气地请出,然后拉开车的两侧门,打开车后备箱,把座椅前后、脚垫、置物袋等迅速检视一遍。不到两分钟时间,这辆车通过了搜爆检验,被允许进入场馆区域。

  16日,北京奥运场馆安保工作面向境内外记者开放参观采访,百余记者体验了快速车检和人身安检。

  安检如机场 五秒检一人

  进入场馆的记者须先把箱包和随身物品放在塑料筐内,通过X光机检查,个人走过安检门,这和首都机场的出入境安检类似。

  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绍武在现场介绍,一部X光机和两道安检门为一套系统,在一小时内可完成对800名观众的安全检验,平均不到五秒钟可放行一人。

  刘绍武说,爆炸和恐怖袭击是奥运安保最大的风险,因此北京奥运场馆统一采取“远端安检”的原则。据介绍,在赛事前,场馆还会进行地毯式的搜爆,并在启用前实施24小时严格封闭。

  安保人员 志愿者占大多数

  在场馆外围安保封闭线上,规划设置了多部红外对射报警器,并有专员进行巡逻控制,便于及时发现非法侵入人员。

  据介绍,现场安保人员由警察、武警、保安公司雇员和志愿者组成。曹东翔表示,志愿者比重占大多数。“我们主要在场外解决安检问题,赛场内主要维持观赛秩序。对安保人员,赛会还特别提出文明服务的要求。”

  统一便装 营造祥和气氛

  曹东翔说,现场的安保人员都穿统一便装,不会给人以戒备森严的印象。这是向其他奥运会举办城市学习到的经验,可以让观众在祥和的气氛中观看比赛。

  据介绍,奥运期间,北京将使用31个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所有场馆都将采取统一的安保模式。

  有记者问刘绍武最担心安保出现什么问题。刘说,“我们基本考虑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包括各种天灾都考虑进去了,如果有最担心的,那就是出现我们还没有发现或考虑到的问题。” 中新社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