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2010年举办首届青年奥运 雅典成为申办候选城市

  新华社雅典11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业倩)据国际奥委会19日公布的消息,希腊首都雅典通过了专家小组的评估,正式成为申办首届青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

  与雅典一同入围的其他4个城市分别是曼谷、莫斯科、新加坡和都灵。

  希腊奥委会主席、希腊青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主席克里亚库对雅典入围表示满意。他说:“如果雅典能承办2010年首届青年奥运会,参加奥运会的年轻朋友们将不仅能了解奥运会的历史,还能亲身感受希腊悠久的奥运精神和文化。”

  据介绍,雅典入围的主要原因是曾举办了2004年夏季奥运会,独特的奥运文化将使国际社会更加关注首届青年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青年奥运会评估小组将会继续对候选城市进行评估,如有需要,小组还会对候选国家进行短期访问。评估小组将把最终评估报告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将在2008年2月底进行表决,最终确定2010年青年奥运会的承办城市。

  据介绍,大约将有3500名年龄在14岁-18岁的青年选手参加首届青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可能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6个比赛项目中挑选。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举办青年奥运会是为了激发世界各地年轻人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确保奥运会健康平衡地发展,帮助青年人接受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