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陈忠和日本探敌情归来 世界杯中国女排会进三甲

  辽宁日报消息 刚刚从日本刺探敌情归来的女排主帅陈忠和坚定地指出,中国女排如果参加本次世界杯,完全有可能进入三甲。

  本届世界杯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异军突起的美国女排和战无不胜的意大利女排。“美国队前8轮一场没输,她们要是打得再好一点,拿冠军都有可能。”在陈忠和看来,郎平对美国女排的改造非常成功,关键人物洛根的回归不但让美国队的拦网、防守和发球都有所进步,也让美国队各个部分都整合起来了。

  意大利队的所向披靡在陈忠和看来也是情理之中,“意大利队几乎就没有弱点,可以说正值巅峰。这支队伍非常讲究整体,她们就像中国女排在2004年那样,都是一群矮个,但打得很粘。”

  除了美国、意大利、巴西这几支队伍,陈忠和也很重视一些没有出现在世界杯的队伍,俄罗斯队、荷兰队、德国队、土耳其队等欧洲球队早晚都会踏上奥运之旅,“中国队要夺冠,必须要从欧洲军团中突围。”

  对于上述对手,陈忠和流露出坚韧与自信,“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我可以说,没有一支队伍有绝对实力能战胜中国队。”陈忠和表示,到了奥运会分组下来,中国女排将会进行针对性的备战。不过,对手再怎么强大,中国女排还是要从自身解决问题。冯坤、赵蕊蕊和张娜等伤病员的恢复情况,以及小将们能否迅速成长适应奥运会,都是中国女排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陈忠和介绍说,明年1月1日中国女排将在福建漳州集中开始冬训,2月份将与古巴女排在漳州和浙江等地进行五六场热身赛,检验冬训成果,此后前往北仑参加2008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