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国际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奥运会将迎来"泰森"们

  半岛晨报消息19日,“好运北京”2007国际拳击邀请赛进入第3个比赛日,在组委会特别召开的赛事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不但对赛事场馆和团队运行等方面做出了肯定,还向媒体公布了国际拳联近期的一些改革举措,并表示,作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拳击项目将进行一系列的重大调整。

  奥运筹备:满意未来奥运比赛场馆

  在会上,吴经国首先表示,他对承办此次好运北京赛事的场馆和团队感觉非常满意。志愿者和场馆运行团队都为比赛作出了努力,虽然有些细节上的问题还需要改进,但是整体来说是值得称赞的。另外,他对刚刚改建完成的工人体育馆表示十分满意,“这个场馆位于市中心,而且交通非常便利,场馆也很大,有一万多个座位,对于运动员,这是一个非常适宜比赛的场馆。”

  拳联改革1:女子拳击有望加盟奥运

  作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一,拳击是唯一一个不设女子比赛的项目。“拳联正在努力,希望女子项目能够进入奥运会”,吴经国主席表示,此前,中国拳联在10月22日的常委会中通过了一项新决议,那就是争取尽早让女子拳击项目进入奥运比赛。“虽然整个过程很艰难,因为奥运会拳击项目的金牌数是已经确定的,如果女子项目进入奥运,势必要增加金牌数目。但是,我们希望争取女运动员公平竞赛的权利。”

  拳联改革2:奥运拳击将接纳职业拳手

  在以往的奥运会比赛当中,拳击项目不允许职业运动员参加比赛,这让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在国际拳联的另外一项改革措施当中,职业选手将很有可能会获得参加奥运比赛的机会。在会上吴经国表示,将成立属于国际拳联自己的职业联盟比赛,届时,国际拳联职业联盟的职业运动员将被允许在奥运期间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场比赛。

  特派驻北京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