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者开展体能培训 千名骨干积极响应(图)

  11月16日,边检工作人员在石家庄机场展示奥运志愿者徽章。当日,石家庄边防检查站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共同举办了“相约奥运点亮国门”活动,邀请奥运志愿者走进警营,体验边检工作,并向志愿者颁发聘书。新华社发(王小雪摄)

  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核心素质专项培训近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近1000名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涉外礼仪、奥运英语、体能素质等专项培训。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操场,在北京体育大学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体能训练。志愿者们被分为四个小组,根据服务岗位的不同分别进行力量、速度、耐力和柔韧性的训练。“这个动作锻炼大家的柔韧性和耐性,大家注意,躺在地上也要挺起胸,尽量把腿往高抬。”在柔韧性训练小组,北体大的老师一边在台上做着示范动作,一边给大家讲着注意事项。经过老师的纠正和几次练习,志愿者们压腿、折返跑、健身操等训练的动作基本能够达到标准。训练结束后,中华女子学院的安淑红说:“我感觉今天的培训挺好的,志愿服务需要充沛的体能,我以后会经常按照今天老师教的方法锻炼。”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处处长孙葆丽告诉记者,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培训,发现志愿者自身素质有所提高,但在某些方面仍存在不足,如外语口语的表达能力有所欠缺等。同时,考虑到奥运会举办期间是炎热的夏季,志愿者们服务需要良好的体能,所以举办了此次有针对性的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让骨干志愿者掌握必要的知识,提高必备的技能,增强体能和集体凝聚力,从而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安苏宋旸)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