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京奥申委发表申奥计划 声称要办世界最小奥运

  中新网11月19日电共同社消息,日本东京奥运申办委员会19日发表了奥运基本计划,在强调将比赛场地限制在半径8公里以内、举办“世界最小奥运会”的同时,还公布了新申奥口号“奥运来日本,2016年!”。同时将大赛时间由原来的8月12日至28日改为7月29日至8月14日,这段时间日本学校都在放暑假。

  东京奥申委之前将除射击及足球外的全部比赛场地定为以东京江东区有明奥运村为圆心的半径10公里以内地区。此次又定为以东京中央区晴海新建的奥运会主会场为圆心的半径8公里以内地区,其中包括了国立代代木竞技场和日本武道馆等内陆地区,以及东京国际展览中心(TokyoBig Sight)和葛西临海公园等沿海地区。

  为了将申奥作为国家项目来加以推动,此次的申奥口号将之前“奥运来东京”改为“奥运来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希望整个日本一同来提高气氛”。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担任奥申委最高顾问。(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