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石原慎太郎:中国经济泡沫将在奥运会之后破灭

  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一直叫嚣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6日在记者会上说:“还没有接到邀请,如果接到邀请的话,会去(出席北京奥运会),因为很感兴趣。”而在此前的日本奥委会常务会议上,石原慎太郎被选为参加明年4月26日在长野市进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日本媒体认为,因为东京都有意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所以其知事石原慎太郎才得以入选。

  石原曾经宣扬中国用武力威胁亚洲、日本的安全,所以日本与世界必须联合抵制北京奥运会。2005年6月石原慎太郎还在东京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解释他主张抵制北京奥运会的理由是,日本足球队在中国参加亚洲杯赛时曾受到中国球迷的嘘声。他认为,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柏林奥运会一样,在柏林奥运会上,希特勒向盟国炫耀武力,而北京也有同样打算。

  2006年8月7日石原又在《产经新闻》头版发表了题为《怎样来防备》的文章,称朝鲜将用军事对抗日本的经济制裁,对日本发起攻击,并暗示中国“是朝鲜的总后台”。文章还危言耸听地说日本有陷于中国“霸权体系”的危险,“日本才是沉睡的狮子”,所以应该发展核武装。石原甚至胡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质量却很低,也不可能转向高质量的发展,中国的经济泡沫最迟也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破灭。”

  石原还亲自担任制作总指挥和编剧,拍摄了一部美化侵略战争历史,歌颂神风特攻队的电影。并说什么:“特攻队绝对不是要杀无辜的人,他们是为了保护双亲、兄弟才不顾一死的。”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奥委会公认的北京奥运会后援团团长、前网球选手松冈修造、1964年东京奥运会体操冠军远藤幸雄、1972年札幌冬奥会金牌得主笠谷幸生等也入选了火炬手,并将参加火炬接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日本段全程约20公里,途经长野市的各大名胜和冬季奥运会场,整个接力过程由80人完成,另外70个名额将分配给长野市及赞助商。 (本报特约记者 隽宁)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