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会见波黑奥委会主席一行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阳文)今天,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会见应邀前来中国进行访问的波黑奥运会主席马里扬·克韦西奇(Marijian Kvesic)、副主席西尼沙·基西奇(Sinisa Kisic)、伊泽特·拉焦(Izet Rado)一行,双方就加强中波体育交流、增进中波友好关系进行了友好的会谈。会后,王钧副主席宴请了克韦西奇一行。

  王钧副主席首先代表中国奥委会刘鹏主席和中国奥委会欢迎马里扬·克韦西奇一行来华访问。他说,中国和波黑建交12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都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在国际事务所中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和波黑友好关系的发展也为两国体育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钧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波黑的体育友好合作关系。克韦西奇主席此次访华,是波黑独立后中国与波黑两国体育领导人的首次交往。相信此次访问必将开启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为两国体育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钧说,中国愿以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和波黑体育合作关系向更宽、更广的方向发展,加强两国在竞技体育方面的交流,并推动两国在群众体育、体育科学研究、反兴奋剂、体育产业开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与贵方一道努力,通过加强两国体育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运动员及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通过促进双方体育领导人的交往与沟通,在国际体育事务中加强协调与合作,推动两国体育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最后,他预祝波黑奥委会此次访问顺利成功。

  波黑奥委会主席马里扬·克韦西奇说,我个人及波黑奥委会感谢中国奥委会的邀请。波黑和中国有着真诚友好的合作。波黑曾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很愿意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提供帮助,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这次来华访问,我们参观了北京奥组委,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值得推广。

  克韦西奇表示,波黑和中国体育界要相互借鉴,相互合作。波黑欢迎中国运动员特别是冬季运动项目到波黑训练,通过多种途径促进两国体育界的合作。他坚信两国体育界能够有很好的合作,在波黑某些有特长的运动项目上,会和中国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他希望未来两国体育界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会谈结束后,王钧副主席宴请了克韦西奇一行。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石宝利和波黑驻中国大使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