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临近日媒体关注中国娱乐业 范冰冰风靡日本

 
中日歌星同台表演

  2007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也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两国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些活动,日本民众能够清晰的感受当今中国的发展,并有机会亲身体验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强大魅力。

  而与此同时,一部分日本主流媒体也开始对中国的演艺业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今年就有多部国产影片被引进日本,并在东京电影节、山形电影节上获得很高的评价。记者在搜索引擎上看到,位于坐落于东京最繁华的地带银座、以提供中国股市咨询而在日本颇具影响力的新秦株式会社在其网站上推出了范冰冰的专题。这也是日本媒体首次公开使用专题网页介绍范冰冰。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日本新秦株式会社社长端木正和先生。

  端木先生介绍说:随着北京奥运脚步的临近,日本的网络、电视、报刊上关于中国的介绍越来越多。日本国民对中国的了解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停留在经济、政治的层面,而更渴望从文化、时尚、社会等各个方面了解一个更全面、更真实的中国。日本新秦属下的“中国情报局”网站迄今为止不断以娱乐报道的形式向日本大众介绍中国娱乐信息,但将焦点对准某个明星并制作专题网页却是首次。在此次专题的设计上,不但登载了配有日文字幕的对范冰冰进行的独家采访视频,更通过一百多幅精彩照片、用日文写作的冰冰履历、冰冰访问、冰冰“星闻”向日本受众介绍了这位中国一线女星的方方面面。对日本的范冰冰影迷来说这是一份非常贵重的礼物,同时也让并不熟悉中国明星的日本电影爱好者拥有了了解这位中国女演员魅力的重要资料。
 
  端木先生还介绍说:至今为止,日本影迷接触中国的电影及演员的机会还不是很多。今后,日本新秦将通过“中国情报局”的网站把中国的娱乐产业发展状况介绍给日本的广大读者。日本新秦还计划推出李连杰、赵薇等一系列中国明星的专题。对于中国的年轻人来说,日本的动漫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获缺的文化娱乐产品,而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和中日之间在各个领域的交流的不断加强,我们也期待着两国的文化联系由“从日本进口漫画动画片的时代”慢慢发展到“将具有中国魅力的电影音乐进口到日本的时代”。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