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日本羽球超人气美女组合上升快 奥运争奖牌(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羽球超人气美女组合上升快 奥运争奖牌(图) 001372af76fb08accda34b

  从去年开始,日本女双异军突起,很快便取代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成为与强大的中国女双抗衡的新生力量。连中国女双主教练田秉毅都说:日本女双近些年进步很快,她们给我们的冲击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超过韩国组合。目前,日本队拥有三对实力较强的女双,其中被众多媒体称为美女组合的潮田玲子/小椋久美子战绩最佳,堪称当今日本第一女双。

   儿时的对手 今日的搭档

    潮田玲子与小椋久美子最初练习羽毛球都只是学着玩。练习羽毛球后,她们却是苦乐不同。1983年9月30日,潮田玲子出生于日本福冈县。小学一年级时,她在朋友的邀请下进入日本著名的羽毛球学校――京都俱乐部,开始练习羽毛球。当初只打算随便玩玩的潮田玲子,在学校经受了“魔鬼训练”,她不仅要进行基本功练习,还要跑马拉松等,偷懒被打是经常的事。在她的记忆里,她从没有觉得打羽毛球是一件快乐的事。

   1983年7月5日,小椋久美子出生在日本三重县。8岁时,受姐姐的影响,她开始练习羽毛球。和潮田玲子一样,小椋久美子刚开始打球也只是学着玩而已。但与未来的搭档不同的是,打球对于小椋久美子是一种享受,她喜欢每分必争、不喜欢休息。 小学六年级时,潮田玲子与小椋久美子迎来了她们的首次交锋。在日本全国小学生比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潮田玲子击败了小椋久美子。现在,潮田玲子对那场比赛已经没有印象,小椋久美子却记忆深刻,她说当时潮田打球的感觉非常好,一点不像小学生。初中二年级时,两人又在日本青少年比赛的女单半决赛中相遇,潮田玲子再次获得胜利。

   两年后,升入高中的两人在日本的一次青年训练营中首次被组合在一起。配合之初,她们就觉得十分默契,一点不像是初次合作。随后,她们被安排和年龄大一点的选手一起训练。潮田玲子说:“刚和小椋合作时,我对双打不太感兴趣,但能在比赛中击败比我们年长的选手却是一件乐事。”高中毕业后,潮田玲子和小椋久美子一起进入了三洋电机公司,开始了一起工作和训练的生活。《羽毛球》杂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