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文化观赏线路

  雕楼画阁两重齐,

  列肆琳琅百货奇。

  文化街头人欲醉,

  汴京浑似梦华迷。

  周汝昌

  天津历来有“五方杂处”之说,它是一座既具有时代感,又保留了历来传统习俗的城市。浓郁的民风民俗以及由此而产生的文化艺术: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塘沽版画及天津快板、天津时调等使这座城市充满个性。天津豪放、直爽、幽默、随和、好客,祖辈留传下来许多独具特色的民间习俗。旧城里青砖灰瓦的四合院,威严的门楼、影壁,四梁八柱结构、前置抄手廊的连三间式住房,以及房内残存至今古朴典雅的家具陈设,让人回味到清末民初的时代气息。

  日期具体安排

  第一天 参观集中了大量具有津门特色的民间工艺品的??天津艺术博物馆,天津著名的佛教古刹大悲禅院;

  第二天 乘车赴杨柳青,参观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有二百多年历史的杨柳青民俗博物馆??石家大院,参观天津传统手工艺品杨柳青年画手工作坊及年画制作流程,后参观中国一代大侠霍元甲故居,曹庄花卉市场自由活动;

  第三天 游览全部为仿清建筑的鼓楼商业街,天津传统民俗博物馆,古文化街自由购物。

  推荐用餐 百家餐馆鳞次栉比,佳肴美食汇聚一堂,融合中西饮食文化的南市食品街。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