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挥拍 印尼名将陶菲克临阵退赛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云集当今羽坛一流选手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日在广州揭幕。参加首日资格赛的大部分中国选手均顺利过关,进入21日开始的正赛。当天最大的新闻在赛场外,那就是印尼名将陶菲克临阵退赛。

    作为北京奥运会积分赛的一站重要比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几乎云集了世界羽坛的所有强手。世界排名前16位的高手都报名参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更是派出了60人的庞大参赛队伍。

    但令人遗憾的是,奥运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再次临阵退赛。2005年,同样是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陶菲克就曾临阵缺席。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组委会20日下午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回答了关于陶菲克退赛等问题。

    赛事副总裁判长雷铭基说:“组委会19日下午收到印尼队的邮件告知陶菲克将缺席比赛,但邮件中并没有解释陶菲克退赛的具体原因。”

    据介绍,世界羽联对于运动员临时退赛并没有特别严厉的惩罚,只是罚款250至300美元。本次中国公开赛共有包括陶菲克在内的14名选手临时退赛。(完)2007/11/20 20: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