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感受奥运会反兴奋剂实验室 奥运赛期成绝对禁地

  从奥体中心西门一直向东,不一会就看到了一栋新建的红色三层小楼。这就是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在北京奥运期间,这里将承担艰巨的兴奋剂检测任务,同时也将成为旁人难以涉足的绝对“禁地”。

  作为“禁地”,这里现在还看不出什么端倪。门口的保安虽然很严肃,但明年取而代之的将是荷枪实弹的武警;大楼门口两旁有监控器,但是明年这些监控设备将会更多。在杜利军主任的带领下,记者有幸成为了北京奥运开始前涉足这里的人之一。

  由于部分设备还没有安装调试好,新建的实验室大楼里还略显空荡。但刚刚踏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里,就立即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不管是走廊还是实验室,总会让人首先联想到这里是一座医院。但这个“医院”治理的不是人身体的病症,而是医治运动员贪欲的地方。从某种意义上看,作为全世界最先进的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正是北京奥运的“保健医生”,它将确保奥运的精神和机体不会受到“有毒物质”的侵害和腐蚀。

  带着大脑中挥之不去的疑问,在一个又一个房间和通道里穿梭,在精密的仪器面前经过,在瞬间里感受和想像着这里未来的检测场景:大批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严密监控,上万瓶的尿样和血样不停地进进出出,中外专业科研人员24小时“反恐”……

  但这一切,将不是我们所能看见的。奥运会进行的时候,这里将成为绝对意义上的“禁地”;而那些工作人员,也只是默默地保卫着一条看不见的底线。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