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奥运冠军不等于年度最佳 刘翔两大对手不容小视

  连线国际田联 刘翔得票大多来自中国

  三人候选名单公布的当晚,本报记者连线国际田联,一位名叫托马斯的工作人员称,虽然仅就世锦赛的金牌数而言,盖伊的风头要远远超过刘翔,但这两名运动员均非常优秀,谁成为年度最佳都有道理。

  根据国际田联的统计,其官方网站的年度最佳评选投票通道,本次在全球范围内共收到16万余张选票。记者对此表示了疑问,因为仅仅在中国国内,也应远不止有16万网民参与投票。不过托马斯表示国际田联的统计不会有误,他们也没有刻意屏蔽来自哪个国家的网络IP。但他承认,刘翔的得票确实大部分来自中国,“他的票数真的太高了!”

  托马斯向记者简单介绍了下一阶段的评选流程。三人候选名单出炉后,大决战并不会马上开始,在25日颁奖晚会的前三天,国际田联特别评审团将抵达摩纳哥,然后才评出最终的获奖人。>>>飞人刘翔绝杀密码:缺憾中的完美 打栏不是问题

  详解刘翔连续三年与田联世界最佳无缘的原因

  国际田联并没有对年度最佳运动员的评选给出一个可以量化,或者至少有据可依的评选标准。不过根据前三年的获奖名单,刘翔或许可以隐约揣摩出自己最终得奖的胜算。

  2004年败因新人没名气

  正好在这一年,刘翔于雅典奥运会上惊世爆发。不过,刘翔当年拿得出手的成绩,也只有一个奥运会冠军,而当年的奥运会田径冠军共有几十人,刘翔在其中只是个小字辈的新兵。何况他也没有参加田径总决赛,更是直接被排除在了评委的考察范围之外。

  最终,埃塞俄比亚著名中长跑选手贝克勒获得当年最佳。贝克勒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10000米的金牌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在5000米的争夺中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均在他的名下。得知结果的刘翔曾说:“贝克勒获奖当之无愧,是我学习的榜样。”

  2005年败因罗伯斯搅局

  2005年刘翔在国内外频繁参赛,虽然名次一直稳定在前三,但却鲜有值得骄傲的彪炳战绩。在他最最看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决赛中被古巴人罗伯斯领先了百分之一秒,错失金牌。一个世锦赛亚军如果获得年度最佳,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当年的国际田联最佳男子运动员,被贝克勒蝉联。

  2006年败因鲍威尔强势

  2006年是刘翔与最佳殊荣最近的一次,他在洛桑以12秒88打破了尘封多年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不过在最佳评选中他还是输给了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

  除了100米的项目优势外,由于最主要对手加特林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2006赛季的男子100米比赛成了鲍威尔的独角戏。他不但创造了22场连胜的纪录,其中还有12次跑进了10秒大关,并两次追平了9秒77的世界纪录,在国际田联的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