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组图:奥运希望星之羽球美女朱琳 期待奥运爆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奥运希望星之羽球美女朱琳 生活写真

  8岁开始打球的朱琳,2002年进入国家二队,2004年进入国家一队,2007年开始爆发,夺得了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女单冠军。昨天,世锦赛上一举夺冠,成为新科世界冠军,也成为年轻选手中第一个拿到单打世界冠军的选手。现在,夺取奥运冠军,是朱琳最大的梦想。

  在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朱琳夺取的女单冠军最令国羽振奋。在谢杏芳、张宁提前出局无缘决赛后,朱琳连续为师姐复仇最终登顶,缓解了女单危机。一路走来,朱琳先是面对战胜谢杏芳的黄妙珠,战而胜之,随后又面对淘汰张宁的王晨。“在女单就剩自己一人时,我应该担起这个责任。”朱琳说。

  这枚金牌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意义非凡,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欣喜地说,虽然对羽毛球队的整体表现十分满意,但是,在他看来,3块金牌之中最有价值的就是朱琳的女单金牌。

  李永波说,“女单年轻运动员能够早日走上一线挑大梁,对我们保持优势很重要。尤其是朱琳,她一次世界冠军都没有拿过,能够拿到世锦赛这样份量很重的金牌,相信会是她羽毛球生涯中一个崭新的开始。”

  朱琳简介

  生日:1984年10月29日

  身高:172cm

  血型:0型

  籍贯:上海

  个人爱好:逛街、看书、看电影

  打法特点:拉吊突击为主,跑动积极,速度快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