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久经黄金周高峰考验 北京奥运住宿接待绰绰有余

2008年,北京800余家星级饭店将迎接各国宾客
2008年,北京800余家星级饭店将迎接各国宾客

  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6年的都灵,纵观近几届奥运会的住宿接待情况,奥运会期间饭店房价上涨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颠扑不破”的定律。

  尽管距离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个月的时间,但一场关于房价的大讨论已经悄然在京城各大媒体间展开:北京能否做到来者不“惧”;奥运接待考验北京……翻开报纸、打开网页,这样的报道总会不时跃入眼帘。面对这些种种的争论与质疑,究竟孰是孰非?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

  200万与594万

  ——预计奥运会期间国内外游客数量与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数量

  “奥运会期间的国内外来京游客人数将在短期内突破200万人。但这样的规模与人数对于北京这样一座大型城市来说,可谓早已司空见惯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接待旅游者人数便已达到594万人次。经过黄金周期间的预演,我们可以负责任地向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游客保证,北京的住宿接待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期间的需求。”巧妙的数字对比,无疑给明年计划来京观看比赛却又担心找不到“落脚点”的游客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33.3万与64.64万

  ——奥运会期间床位最大单日需求与单日接待能力

  “综合计算海外、外地来京观众及游客的情况,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最大单日床位数需求为33.3万张。目前,北京单日接待能力已到达64.64万张,是单日需求最大值的两倍。”翻开2008年奥运会观众住宿接待报告,33.3万张床,这个数字引起了媒体的普遍关注。那么这个数字究竟是如何测算得出的?它能否准确预测出奥运会期间的境内外来京旅游人数呢?

  “这一数字是根据近年来旅游高峰期的来京游客数量和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销售情况,经过综合测算得出的。”向萍解释说,“奥运会期间来京游客与奥运会直接相关的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注册来宾,包括国际奥委会官员、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运动员、媒体及赞助商,预计将达到5万人;第二类是持票观众,奥运会期间的门票总数为700万张,其中将有75%面向国内公众销售,25%的门票销往海外。”

  国内观众方面,以50%的观众将为国内外省市来京观众计算,预计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131万的外地观众。按外省市游客来京旅游的习惯测算,有30%的游客将住宿于亲朋好友家中,余下70%的游客(约92万人)将住在北京的各大饭店中。以平均每人在北京停留两天来算,届时外地游客的日均住宿量为10.8万人。

  海外游客方面,按照往届奥运会每位观众会观看4至5场比赛的数据来计算,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35万至43万名海外观众。预计北京奥运会期间海外观众数量的最大峰值将达16万人左右,最小峰值在7万人左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