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网坛上演“火星撞地球” 费德勒又赢桑普拉斯

费德勒(右)、桑普拉斯在赛后身着韩国传统服装与观众见面。
费德勒(右)、桑普拉斯在赛后身着韩国传统服装与观众见面。

  首尔消息:昨天,韩国首尔上演了一场男子网坛的“火星撞地球”,结果是新人胜旧人。在为庆祝马来西亚独立50周年举办的系列表演赛首站比赛中,26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比4和6比3直落两盘,击败36岁的前美国网坛名将桑普拉斯。小费在与老桑的第2次交手中再度取胜,两人的后两站比赛将于明天和24日分别在吉隆坡和澳门进行。

  目前如日中天的费德勒已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2003年“退隐江湖”的桑普拉斯曾14次问鼎大满贯,并连续286周雄踞ATP头把交椅,其辉煌纪录至今无人可破,被誉为网坛“传奇”。小费在与老桑两人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1年温网第4轮,当时年仅20岁的小费苦战5盘将老桑击败,其中有4盘打到了抢七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老天王”更早进入了状态,率先破发后以4比2领先。但年轻的费德勒后劲十足,以6比4逆转拿下首盘,并一鼓作气再下一城。能够再次击败桑普拉斯,费德勒十分兴奋。他坦言,“他一直是我的偶像,能再度与他交手令我倍感荣幸。”面对新“天王”,老桑也没吝惜赞美之词:“费德勒无疑是当今网坛最优秀的球员,而我已经退役5年了。”同时,桑普拉斯也否认了要复出传闻:“现在妻女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我不会再抛开家庭重拾球拍去忙着比赛。我和家人坐在家中,守着电视看费德勒的比赛就足够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