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应急交通疏散预案仿真研究为奥运提供安全保障

  “安全”不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的主题之一,也是各国关注的焦点。完善北京市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应对突发事件是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安保工作的重点。

  2005年科技部启动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现代中心城市交通运输与管理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应急交通疏散预案仿真研究”课题作为研究内容之一,由北京工业大学承担。该课题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应急交通特点,首次提出了应急交通疏散评价指标体系,并以奥运村及其周边地区为研究对象,在交通仿真平台上实现了奥运村及周边路网的应急交通组织和疏散方案。同时,针对奥运交通组织方案和紧急事件处理预案,对奥林匹克公园和周边地区的应急交通疏散方案进行分析和评价。该研究成果已经被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应急指挥中心使用,并在北京市交通委协助北京市奥组委制定奥运突发事件应对计划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高,举办大型活动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多,该项研究成果将成为今后我国大型活动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的重要科学依据,并为大城市应急交通疏散提供理论指导。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