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国际田联卖挂历涉嫌侵权 刘翔苦笑:就当荣誉了

本报讯又是一年年末,年画挂历的销售也启动了,国际田联也不例外。昨天,他们在官方网站上宣布,“2008国际田联巨星墙上挂历”开售,其特色就是12个月由刘翔在内的12位国际巨星“代言”。挂历售价并不昂贵,卖12美元。但肖像权受到高度保护的刘翔,肖像不经授权其实是不可以用于商业用途的,国际田联的举动让刘翔团队有点哭笑不得,但又没法计较,只能苦笑:“我们就当是荣誉了!”

其实国际田联每年都会出售这种挂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好像是自从2004年之后,每年的挂历上都有一个月是给刘翔的,他们也每年都会给我们寄一本。我还一直以为他们就是给国际田联大家庭的成员寄寄,毕竟这个大家庭里人很多。他们是用的比赛图片还是生活图片呢?”说到这里他自己也笑了,“按照道理说,无论哪种图片,用作商业用途,好像……但我也真的没法判断,我估计就算我们管经纪团队的王大卫副主任,也难以说清楚。”另一位刘翔团队的成员听说后也愣了半天,苦笑着说:“还有这事?国际田联这么做,我们就当是荣誉好了!毕竟也不是谁都能上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