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中国羽球教练执教非洲岛国 盼望弟子进奥运(图)

罗国辉(中)和他的非洲徒弟
罗国辉(中)和他的非洲徒弟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今年中羽赛上又见故人,非洲岛国塞舌尔队主教练、中国籍教练罗国辉带着他手下的两名弟子经过万里行程后抵穗参赛。这也是这个非洲岛国第四次派人参加中羽赛。

  在赛场副馆,记者遇到了塞舌尔队教练、中国籍教练罗国辉。与前几届一样,罗国辉这次同样是带着女队员茱丽埃特和男队员齐·库尔登两人来广州参赛。不同的是,这两位男女运动员这次只参加混双一项比赛。据罗国辉透露,这次来穗颇费周折,从塞舌尔先飞迪拜,然后到香港,接着坐车到深圳,再从深圳抵达广州。行程一万多公里,花费了近20小时。“其中我从塞舌尔搭错了飞机先飞多哈再转机迪拜,走了冤枉路。”罗国辉说。

  塞舌尔位于西印度洋上,是一个由115座岛屿组成、风光秀美的国度,经济以旅游业、渔业和小规模农业为主。2003年,塞舌尔第一次派人来参加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可惜战绩一直不佳,都是首轮便被淘汰出局,早早提前回家。今年同样不例外,茱丽埃特/齐·库尔登混双首轮对手是中国的高崚(wiki)/郑波。不出意外的话,极有可能又是首轮被淘汰。

  罗国辉表示,他们这次来主要是想多获得积分以达到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他说:“我在国外执教数十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手下的弟子参加奥运会。”从现在的积分看,手下的两名弟子非常有可能获得参赛资格。

  罗国辉告诉记者,他带的两名弟子都在类似国内体育局部门工作,一位是司机,一位是秘书,平时只在每周一、三、五下午进行训练。但尽管如此,他们两人今年却夺得全非洲运动会的混双冠军,这可也是塞舌尔这个国家解放后30年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他们师徒也受到了国家总统的接见。“能在异国他乡得到认可,这是我感觉最荣誉的事情了。”罗国辉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