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告别手摇渡船 太阳能船让15个渡口换新颜

青浦南新渡口手摇渡船资料图
青浦南新渡口手摇渡船资料图
太阳能船驶进南新渡口。杨建正图
太阳能船驶进南新渡口。杨建正图

    日前,青浦南新渡渡口用玻璃钢太阳能电动船,替代原有的手摇渡船,结束了上海手摇船的历史使命。

15个渡口换新颜
    本市郊区有相当一部分群众依赖渡口出行。早报记者昨天从市港口局召开的“2007年市政府内河渡口渡船改造实事项目总结大会”上获悉,15个渡口30艘渡船的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结束,市郊居民的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
    这项改造工程由市、区县二级财政投入约1520万元资金,历时7个月完成。“纳入改造的15个渡口分布在青浦、松江、奉贤和崇明4个区县,主要解决渡口设施简陋、渡船老旧等突出问题。”市港口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改造共投用各类新渡船6艘,每个渡口两岸的候渡设施均得到整修。”

上海告别手摇渡船
    早在宋元时期,木船就已成为上海地区内河的主要交通工具,到1928年,黄浦江上共有14处渡口使用手摇渡船。
    市港口局有关负责人称,青浦南新渡是横跨上海和江苏的乡镇渡口,一直使用手摇渡船载客。日前,一艘国产“东方620”双体玻璃钢太阳能电动船来到南新渡,取代了手摇渡船。
    “东方620”渡船长6.2米、宽2.9米,棚顶装有6块太阳能板,一次充足电可连续运行48小时,相比手摇渡船,具有环保、节能、安全系数高且无需日常维护的优势。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