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人物回顾之楼云:16年体操生涯86枚金牌


  楼云1964年6月23日出生在浙江杭州,他9岁时进入杭州市业余体校开始体操训练,同年转入浙江省体校,进行了比较正规、系统的训练。1977年,13岁的楼云被国家体操集训队选中。1981年至1984年间,楼云获得5个跳马冠军和3个自由体操冠军,成为当时跳马界响当当的人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楼云凭借19.950分的高分一举拿到男子跳马冠军,同时还获得团体亚军、自由体操银牌和单杠第四名等多项荣誉。四年后,汉城奥运会,楼云再次获得跳马金牌,无愧于“跳马王”的美誉。

  在长达16年的体操生涯中,楼云共获得86枚金牌,其中包括40多个跳马冠军。1989年至1992年国际体联评分规则中,“团体或曲体或直体侧空翻两周加转体270度”的动作就是以楼云的名字命名的。

  退役后,楼云投身商界,也取得不俗的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