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着眼“奥运后” 将保持首都经济的持续发展

  北京着眼“奥运后”

  刘淇强调要统筹安排奥运后的投资、消费

  本报讯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刊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文章《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 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在谈及北京奥运筹办工作时,刘淇强调,要统筹谋划奥运资源的挖掘、开发和利用,统筹安排奥运后的投资、消费,保持首都经济的持续发展。

  针对舆论关心的“奥运后”的问题,刘淇强调,要统筹推动奥运后旅游、会展、文化、体育等产业的发展,也要统筹重大项目、基础设施的建设,要保持首都经济的持续发展。

  他并指出,奥运筹备工作中城市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应该转化成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好的城市环境。

  刘淇还指出,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奥运会筹备工作中,不仅是要在场馆建设与运行方面、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做到设施人性化,还要大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

  谈及“科技奥运”,刘淇指出,要使奥运会成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助推器,推动信息科技、新能源技术、循环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和进步。而落实好“绿色奥运”的理念,则要使首都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

  刘淇亦指出,在奥运筹备工作中要做到统筹兼顾,要全力做好“两个服务”(既要做好对奥运会各项赛事的服务,又要做好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也要努力争取“两个支持”(使奥运会的举办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