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细数广东羽球杰出人物 美女局长关渭贞比肩汤帅

  国少教练-陈其遒

陈其遒
陈其遒与女友

  1978年1月4日出生于广东梅州的陈其遒,1993年入选广东省羽毛球队,1997年入选国家羽毛球队。1998年他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双第三名,荷兰公开赛混双的亚军。1999年获得泰国公开赛男双冠军,2000年后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夺魁。

  2001年,他获得中国公开赛男双亚军,在同样,他参加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决赛,并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2002年,陈其遒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双夺冠后,中国公开赛夺得混双亚军。2003年中国公开赛上,他和赵婷婷合作再度获得混双亚军,当年全英公开赛,混双仍然屈居亚军,但此后不久的泰国公开赛上,他们终于登上了混双的最高领奖台。在男双方面,陈其遒和队友搭档在日本、瑞士公开赛男双获得亚军。

  2004年,陈其遒第三度获得中国公开赛混双的亚军,同样,他参加汤姆斯杯的比赛,和队友一起为中国队赢回阔别14年的汤姆斯杯。而到2005年中国赛比赛的间隙,陈其遒宣布退役,如今,他转型为教练,负责国家少年队的训练,陈其遒说他的理想就是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世界级的羽毛球选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