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细数广东羽球杰出人物 美女局长关渭贞比肩汤帅

  “风云”之雄风-傅海峰

傅海峰
傅海峰

  1984年1月2日出生于广东揭阳,1998年进入省队,2002年之前都一直是男单选手。2002上半年,为了出征全国锦标赛,缺少男双的广东队让19岁的他改打男双,经过短短几个月的训练,傅海峰便和搭档夺得全国亚军,随即被国家队看中,入选国家队。

  2002年12月,傅海峰开始与蔡贇配对,两人的技术特点有明显的互补性,蔡贇网前技术精湛,可为傅海峰制造进攻机会;身高1米83米且弹跳出色的傅海峰的后场攻击力在国家队中数一数二,在一个星期的训练后,他们出人意料的在当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进入四强。2004年,他们的配合更加默契,成绩也越来越好,两人在男双中的出色发挥,也确保了中国男团在阔别12年后重新举起了象征世界男子最后水平的汤姆斯杯。2006年,傅海峰/蔡赟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这也是继1989年昔日中国男双名将李永波/田秉毅卫冕男双冠军后,中国男双17年后首次问鼎世界冠军。如今两人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定在次席,也是中国那双在08奥运上最有望夺冠的一对组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