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奥运28大项资格赛详解 击剑第一届就进入奥运会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61天

  直通北京

  项目简介

  击剑运动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击剑分重剑、花剑、佩剑三种,已经全部进入奥运会。欧洲以法国和意大利为首,长期统治着击剑的绝大多数项目,中国击剑近年来水平提高很快,在男子重剑个人、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等项目上均取得过世界冠军。

  参赛人数 212人

  比赛日期 2008年8月9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 国际会议中心展馆

  金牌设置

  男子(5枚)

  重剑个人、花剑个人、佩剑个人、重剑团体、佩剑团体

  女子(5枚)

  重剑个人、花剑个人、佩剑个人、花剑团体、佩剑团体

  名额分配

  男女各102人,东道主分配8人(男女不限);

  有团体赛的剑种各奥委会最多报3名选手,没有团体赛的剑种各奥委会最多报2名选手。

  资格赛方案

  既设个人赛又设团体赛的剑种:

  团体赛资格分配方案

  国际击剑联合会正式团体排名:前四名,放弃的名额由第五名递补,依此类推。

  调整后的国际剑联团体排名:各区第一,放弃的名额由同区排名其后的奥委会递补;如果该区没有代表参赛,将由其他各区排名最高的1队递补。

  东道主:东道主有总共8个个人参赛名额,可以选择组1队参加团体或仅参加个人赛,未用名额由三方委员会分配。东道主的决定将直接影响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参赛总人数。

  个人赛资格分配方案

  团体赛选手:每队3人

  调整后的国际剑联个人排名:前三名,各奥委会限1人,不考虑获团体赛资格的奥委会。

  调整后的国际剑联洲际个人排名:欧洲区前两名,亚大区前两名,美洲区前两名,非洲区头名。各奥委会限1人,不考虑获团体赛资格的奥委会。

  洲际资格赛:欧洲区前两名,亚大区头名,美洲区头名,非洲区头名。各奥委会限1人,限尚无个人参赛资格的奥委会。

  仅设个人赛的剑种(各奥委会每个剑种最多报2人):

  调整后的国际剑联个人排名:前八名。

  调整后的国际剑联洲际个人排名:欧洲区前三名,亚大区前两名,美洲区前两名,非洲区头名。

  洲际资格赛:欧洲区前三名,亚大区头名,美洲区头名,非洲区头名,限尚无个人参赛资格的奥委会。

  注:调整后的排名为去除已出线队伍/选手的排名。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