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奥运2007年冬训动员大会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李一鸣)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2007年冬训动员大会。大会由段世杰副局长主持,刘鹏局长做了动员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刘鹏、胡家燕、段世杰、王钧、肖天、崔大林、蔡振华、晓敏,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体育总局机关各职能部门、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领导、国家队教练员、总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各省区市体育局和解放军体育部门领导以及北京奥组委各场馆团队领导共350余人参加了大会。

  目前,2007年各项重要体育赛事已经基本结束,各支国家队已经转入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刘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对办好2008年奥运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反映了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殷殷重托,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这对全国广大体育工作者是极大的教育、鞭策、激励和动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刘鹏深入分析了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参赛形势,指出,多年来,全国上下卧薪尝胆、奋发进取,备战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我国奥运项目的整体实力有所提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但同时要看到备战和参赛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各国在冲刺阶段的备战力度势必大大加强,北京奥运会竞争将空前激烈残酷,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扎实做好最后阶段具体的每一个环节的备战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尽最大努力完成参赛目标。

  刘鹏强调,竞技体育的规律和特点决定了备战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问题时时处处都会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解决了老问题,还会遇到新问题,越是临近大赛,问题可能会越多。因此,查找问题、深入剖析、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应贯穿我们备战工作的始终。目前,一些项目在把握形势、训练观念、训练方法、管理工作、伤病控制等方面还存在着问题,这些问题是在个项目中带有共性的问题,也是有些项目的突出问题,是制约项目提高水平,实现突破的瓶颈问题;是有可能影响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奥运会参赛任务的问题;是我们下阶段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刘鹏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的信心和决心。现阶段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抓住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开拓奋进,展示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战略目标是“全力挖掘优势项目潜能,努力实现潜优势项目的突破,促进落后项目的全面进步,推动集体球类项目水平的提高”。要求各项目抓好今年的冬训工作,突出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战性,进一步增强实力。要继续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强化针对性训练、实战性训练和精细化训练,做好体能储备和重点运动员伤病的治疗与康复;要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管理监督,推进备战工作向战时状态转变;要按照保险保险再保险的要求,万无一失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眼睛向下看,围着项目转,继续加强各项保障工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要加强运动对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做威武之师,又要做文明之师。

  刘鹏最后号召总局各部门、各项目,全国各省区市和解放军体育部门务必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尽最大努力在奥运会上完成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任务,为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各省区市和解放军体育部门进行了讨论。总局领导参加了讨论,听取了各地方、各单位对备战奥运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